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各区主管部门不再审批个人建房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2017-11-21 12:24:00

  本报讯(记者 许琴)17日,市政府《关于调整各区政府规划管理权力事项的通知》提出,今后各区政府所属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不再行使审批辖区内的个人建房,以及单位申请建设的建筑面积不超过二百平方米的房屋建筑,所涉事项均由市规划局各派驻分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据介绍,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对《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作出修改,于2017年10月1日施行。修改内容中删除了第三十六条“区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负责审批辖区内的个人建房,以及单位申请建设的建筑面积不超过二百平方米并符合下列条件的房屋建筑:(一)无需划拨用地;(二)不属于现有或者规划主干道两侧五十米以内区域的;(三)位于城墙、文物古迹、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地、园林绿地、河湖水面、高压供电走廊、公路、铁路、火车站、广场、码头等指定的规划控制范围以外的”。

  各区政府所属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不再行使这方面的规划管理权力,所涉事项均由市规划局各派驻分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原各区政府所属建设房产交通局的规划管理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有利工作的原则调配到所在区规划分局。

标签:

责任编辑:丁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