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八卦洲污水处理厂明年建成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1-15 07:12:00

  告别污水下河

  八卦洲污水处理厂明年建成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11月13日,南京环保部门对八卦洲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环评公示。根据环评,该污水处理系统将服务八卦洲全岛总面积约56.41km2。环评顺利通过的话,该厂将在明年初动工,2018年11月调试运行。届时,岛内污水下河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据了解,目前,在八卦洲岛内,除新建住宅小区建有一体化的污水处理设施外,其余小区内部均为合流制排水系统,污水就近排入河道。为解决八卦洲地区污水下河问题,南京市相关部门决定启动八卦洲污水处理系统工程的建设。环评显示,八卦洲污水处理厂将分两期建设,日污水处理规模总量将达1万吨。本次为先行建设一期工程,日污水处理规模达5000吨,出水可达到一级A标准,经东江中心河最后进入长江。

  还有个好消息,经过扩容的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将在年底通水。建成后日均可净化处理67万吨国家最高排放标准的一级A类水。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