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药科大一项医疗技术获国际金奖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1-15 07:07:00

  快报讯(通讯员 姜晨 赵启航 记者 仲茜)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17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在美国波士顿落下帷幕。由中国药科大学10名本科生组成的“CPU CHINA”团队与来自全球44个国家的313支队伍同场竞技角逐,并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本届大赛金奖。

  比赛中,中国药科大学“CPU CHINA”团队,以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为代表的自身免疫病为出发点,创新性地开发了基于SynNotch系统和嵌合抗原受体(CAR)技术的人类工程化抗自身免疫病调节性T细胞系统。相较其他类型的细胞治疗,该技术具有安全、毒副作用小、靶向性高的优势,有望应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难治性自身免疫疾病的治疗,得到了大赛评委及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