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警方公布“双十一”陷阱 提醒市民注意安全防范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1-10 07:27:00

  双十一快到了,很多网友的购物车已经满了吧。然而,要当心的是,骗子也会瞅准这一机会进行诈骗。为此,南京警方梳理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几类陷阱,提醒市民注意安全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通讯员 宁公宣 实习生 牛玉坤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陷阱1:帮提高信用额度

  11月1日,家住江宁开发区的小胡因为无法申领透支额度较大的信用卡,想网上找人办。小胡按网站上的介绍,添加对方的微信,后对方以信用卡办理需要押金为由,诱骗小胡转账1996元后,将小胡拉黑。同样是在江宁,11月5日,小樊的支付宝信用级别较低,想要“血拼”的她便通过搜索QQ群寻找提高信用的消息,在一群里添加嫌疑人的QQ号。嫌疑人提供了一个二维码,并要求小樊扫码,骗取了小樊2043元,后就将小樊拉黑。

  陷阱2: “淘宝”提供赔偿

  近期假淘宝活动猖獗。汪女士接到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她之前在淘宝上买的裙子质量有问题,将给予赔偿。汪女士按照“淘宝客服”要求添加了其支付宝账号,并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向对方转账69225.4元。10月26日,尹先生报警称在网上开店,有自称“淘宝客服”的联系他,称店铺未进行认证,会影响支付宝使用,需要向指定账户转账提升信用度,提升后会返还钱款。对方通过“远程控制”操作尹先生的支付宝转账4700元。

  陷阱3:小偷盯上快递员

  每到双十一,各快递投送点都会出现“爆仓”现象。针对物流寄递业的忙碌,每年这个时候因投诉快递出现的纠纷也会增多。11月6日,快递员赵某在江宁区某新寓的快递代收点,由于疏忽大意,他放在门外车筐内的好几个快递件被偷了,物品价值500多元。

  11月8日,快递员刘某在投送快递时,因业主不在家,便将快递放在小区一楼大厅的公共区域,后来业主反映没有收到快递,与刘某发生纠纷。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