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人防应急救援包开始发放 南京今年新增“车载型”与“家用型”各发6万只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10-19 09:2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记者薛玲)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人防办获悉,今年人防部门将继续免费向居民家庭发放应急救援包,今年发放的数量为12万只。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发放的应急救援包新增了“车载型”,今年计划发放“家用型”和“车载型”应急救援包各6万只。

  鼓楼区人防办新近组织了2017年年度应急救援包摇号大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摇上号的市民有两种救援包可以选择,一种是传统的“家用型”,另一种则是针对有车一族的“车载型”。需要提醒的是,救援包采取先到先选,先到先得,发完为止的方式。据悉,这也是南京首次免费发放车用应急救援包。

  与往年一样,应急救援包发放采用电脑摇号的方式,公证处和居民代表将对摇号过程进行监督,摇号结果也将通过各区政府网站、本社区公示栏进行公示,确保整个发放过程公开公正。公示结束后,通过社区组织发放,发放中还将结合人防知识的普及,开展人防技能培训和服务,不断增强社区居民防空防灾意识和防范处置能力。

  根据安排,本月底各区将完成人防应急救援包的发放摇号和公示,11月底前完成发放工作。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建邺区、秦淮区都已完成了应急救援包公开发放的摇号。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