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求雨山PPP项目 预计总投资161亿元

未来五大功能板块建设很吸引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2017-10-13 08:15:00

  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江浦街道境内,又有一个上百亿元项目有了最新进展。据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月11日公告披露,其下属子公司与平安信托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了南京求雨山文化创意产业园PPP项目,未来将拟投资160.52亿元负责该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及运营等。

  据公告显示,近日绿地控股下属子公司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方)和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收到了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下发的《成交通知书》,成功中标南京求雨山文化创意产业园PPP项目。

  按照规划,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60.52亿元,联合体负责本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及运营维护。合作期限20年,其中建设期6年。牵头方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将总体负责施工和管理运营,施工费用预计约60亿元,平安信托则负责项目融资。

  相关资料显示,该项目内容包括棚户区改造和土地一级整理、求雨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以及基础设施、公共公益设施维护,书法小镇、艺术品网络交易街区、金融街区、配套商业街区、休闲旅游景区的运营、维护,产业发展服务等。

  求雨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81.1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47.8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33.30万平方米。

  该部分主要为五大功能板块建设:中华当代书法艺术第一高地、中国艺术品交易网络平台集中区(智慧园区)、江苏文化创意与金融创新示范区、南京江北新区4A级旅游景区(求雨山公园及凤凰山公园景区)、浦口市民休闲购物一站式广场(地下空间利用)等,包括文创园和金融街建设、配套商业、地下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整治等公共公益设施建设等内容。

  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