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首个闸机式公共自行车站点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10-10 15:48:00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今天起,南京市民在地铁4号线仙林湖站附近使用公共自行车将更为方便。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南京首个“闸机式”公共自行车站点将率先投入试点运行。

  今天上午,有不少市民发现,从地铁4号线仙林湖站2号口出来后就发现公共自行车站点和以往的样子有了变化。和常见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不同,闸机式站点更像一个小型公共自行车停车场,占地150多平方米,将公共自行车集中停放在内。由于减少了大量车桩的位置,因此同等面积的场地,自行车存储量是有桩站点的1.5-2倍。据介绍,在此前的早晚用车高峰时段,市民借车时经过会遇到自行车站点上“空桩”,或者还车时站点上“满桩”的情况。此时就只好就近再找站点借、还车。这样的状况,在“闸机式”公共自行车站点投用后,将得到有效解决。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