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如有降雨转场至江苏大剧院 森林音乐会“B计划”曝光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9-28 07:47:00

森林音乐会海报。

  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南京也正式进入“森林音乐会模式”:各演出乐团、音乐人精心排练,踌躇满志,力争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南京观众;主办方各部门积极筹备,贴心安排,为观众营造最佳的观演体验。天气预报显示,国庆期间南京可能有雨。在全露天的中山陵音乐台,万一观演时下雨了怎么办?记者了解到,组委会早就制定了一套“B计划”应对有可能出现的降雨。

  应对风雨,南京森林音乐会有“实战经验”

  中外的露天音乐会,不少都有过遇雨临时转场的经历。临时转场,对于任何主办方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好在南京森林音乐会对于风雨的考验有着“实战经验”,从去年南京森林音乐会的转场经历来看,主办方、表演嘉宾、志愿团队和南京观众一起诠释了什么叫“不畏风雨,不负音乐”。

  去年9月15日,“莫兰蒂”台风带来强降雨天气。演出团队在最快的时间内启动预案,将音响和灯光设备临时运往南京人民大会堂,所有演出设备都进行重新调试,确保了演出顺利进行。执行单位积极组织和协调观众转移、消息发布、座位重编等工作;在音乐台特别设置接驳车,将观众分批送往南京人民大会堂;在大会堂内根据音乐台座位的编号,对剧场内座位进行周密的对应编排;组织志愿者在门厅和场内积极引导观众入座,确保了演出的准时开演。

  去年9月16日,理查德克莱德曼“秋日的私语”演奏会因天气原因继续在大会堂上演。现场火爆,甚至加座,但热情的观众都遵守秩序,谦虚礼让。接下来的“玫瑰欢乐颂”音乐会,在天气放晴后重返音乐台,尤斯塔弗莱乐团的演出精彩热烈,为森林音乐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去年江北青奥体育公园举办的森林音乐狂欢季,在风雨中照常进行。执行单位市文投早在活动开始之前就进行了详细的预案准备和组织论证,现场防雨和场地调动措施精确合理,没有乐队停演,受到数万乐迷的热赞。

  “B计划”曝光,遇雨转场江苏大剧院

  有了去年雨中转场的经历和经验,今年,南京森林音乐会组委会早早筹备“B计划”,力争让观众就算遇雨也能享受到不打折扣的演出,甚至还能享有意外的惊喜。记者了解到,森林音乐会组委会近期对江苏大剧院做了全方位的考察,并将其确定为“B计划”的演出场地。

  就算是转至室内演出,灯光、布景也会营造出逼真的绿色森林氛围,再加上顶级的环绕立体音效,对于没去过江苏大剧院的观众来说,今年如果遇雨转场,也许还是一份特别的福利。

  江苏大剧院的交通也十分便利。除了驾车前往,南京森林音乐会组委会更倡导广大观众绿色出行,乘坐地铁10号线至梦都大街站,可步行至江苏大剧院北门;地铁10号线至奥体中心站,可步行至江苏大剧院东门。另外,乘坐公交7路、126路至金陵图书馆站或奥体中心西门站,均可步行至东门;乘坐公交166路至江苏大剧院站,更是能直达东门口。

  演出当天及时发布公告,不必担心“措手不及”

  观众也许还有顾虑:如果演出当天上午不下雨,下午临时下雨,那么到底是在哪边演出?临时转场会不会措手不及?

  南京森林音乐会组委会表示,不用担心。组委会在演出前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根据演出当天的天气,及时发布权威公告,通过“南京发布”微博微信、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南京森林音乐会官微等官方渠道第一时间告知观众。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转场涉及大型器材转移、搭建,乐团适应新场地等因素,是否转场以演出当晚的天气预报为准。也就是说,就算是当天上午不下雨,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确保观众最佳的观赏体验,演出也可能转场,请广大市民在演出期间密切注意官方发布的公告。本报记者邢虹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