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江苏普降暴雨 泰州、无锡雨量刷新9月纪录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26 06:59:00

  银城东苑附近积水严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国庆节将迎新一轮雨水

  你以为秋分后的雨,就该走婉约路线缠缠绵绵。万万没想到,昨天,雨下出了盛夏大暴雨的气势。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无锡、南京浦口等地累计雨量打破历史纪录。好在,今天起雨水减弱,9月28日到29日全省转为多云。10月1日,新一轮雨水来袭,国庆假期真要“泡汤”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暴雨来袭,江苏发布橙色预警

  9月25日比闹钟还早响起的是轰隆雷声。一声惊雷仿佛在耳边炸开,让人陡然从梦中惊起。随即风雨交加中,积水堵车的早高峰大片正式开启。

  这场雨下得又猛又急。江苏气象和南京气象都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沿江苏南普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样的天气不禁让人怀疑,这是在盛夏吗?今年夏天,南京的暴雨天非常少,但每次来都让大家印象深刻。6月10日,南京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南京站24小时累计雨量245.5毫米,打破了历史日降水纪录。8月8日那场暴雨,南京也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昨天的雨显然不能跟6月10日相比。南京气象统计,从9月25日0时到22时,南京站累计雨量65.6毫米。但局部地区雨还是相当大,南师大仙林站累计雨量达到237.1毫米。

  不跟全年比,单跟9月份比,这次的暴雨还是非常厉害的。江苏部分地区刷新了9月份的下雨纪录。泰州气象说,这样的大暴雨,是近50年来9月份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天气。而据无锡气象统计,截至9月25日16时30分,无锡雨量已经达到了204.6毫米,超过历史极值,9月份新的降水纪录从此诞生。

  今明雨水减弱,将迎短暂晴好

  雨势凶猛,气温也很低迷,小伙伴们表示,这下总该入秋了吧?还真没那么容易!先看前几天的气温,以南京为例,9月20日到24日平均气温分别为21.4℃、21.4℃、22.4℃、21.9℃、20.8℃。日平均气温一直在22℃上下徘徊。然而,9月26日到27日,气温会再次回升。9月2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回升到28℃左右,其他地区25到26℃,又打搅了入秋的进程。

  目前来看,今明两天的阴雨过后,天气将短暂晴好。9月28日到29日全省都是多云。

  国庆中秋长假就快到了,很多人盼望着,晴好天能一直延续到假期。不过,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天气预报,10月1日,全省又将迎来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偏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21~28℃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2~26℃

  后天 阴转多云,19~26℃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