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揭底假酒、曝光传销、超标化妆品都来测:南京建邺首座质量强区工作站挂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2017-09-23 07:48:00

  真假茅台如何分秒间识穿?化妆品里金属元素超标也能测出来?昨天下午,双闸街道江湾城社区一期广场上人气火爆,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在江湾社区开展“民生质量社区行”质量月主题活动;“双闸街道质量强区工作站”现场揭牌,标志着建邺居民身边第一家质量强区工作站成立。

  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邺区创新工作机制,将陆续在建邺区六个街道和四个功能园区设立10个质量强区工作站;工作站的工作职责就是深入基层,充分发挥社区民生质量基地的宣传载体作用,将居民日常需要的各类专业技术服务,引入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满足居民对消费类产品质量专业化的服务需求,并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质量问题。

  活动现场进行了首家质量强区工作站“双闸街道质量强区工作站”的揭牌仪式,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又给区域内包括万达、河西中央在内的6家重点商场超市赠送了公平秤,确保居民放心消费。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双闸分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现场宣告成立,宣读服务承诺,为江湾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受邀到场的南京市质监院和计量院的专家为市民开展了珠宝鉴定、保健食品化妆品快检、血糖血压免费测量及酒类产品真假鉴别一系列专业服务,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市民宣传如何正确选购食品、药品、保健品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特种设备等方面的知识,积极提高了市民对质量强区建设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参与积极,500余份宣传册被一抢而空。

  通讯员 邢丽莉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