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4年内,南京主城所有公交将换新能源车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23 07:01:00

  ▲新能源公交车内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新能源公交车外貌

  无车日

  大事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南京年内将上线1000辆新能源汽车为市民服务,同时,主城将用4年的时间,把现有普通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也就是说,到2021年,南京人在主城区乘坐的就全部都是新能源公交车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9月22日上午,南京滨江五马渡广场热闹非常,这已经是南京第11次举行“世界无车日”活动。除了缤纷的活动表演、有趣的绿色交通趣味赛,两辆灰底红顶的“圆脸”公交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环形的三人座位,绛红色的椅面,车内不同于普通公交车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南京公交4车队机务科科长冯节介绍,这是两辆新型新能源公交车,相较于南京市面上现有的公交车,车身更长,容量更大。“这车有13.7米长,虽然仅有27个座位,但载客量大,能容纳107人,比普通公交车多装30多人。”据介绍,这种新车充电非常快,充满一次仅需15分钟,可以跑60公里。充电器也从充电枪改成了可移动的“大号充电宝”。这两辆酷炫的公交车将首先在16路公交投放,从新和源装饰城到鼓楼广场,主要客流集中在三中路上。

  新能源公交车由于零排放、低碳化,已经成为绿色发展的大趋势。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运服务处处长陈兆宏表示,目前南京主城有近5000辆公交车,其中新能源车1000多辆,其他全部都是普通车。南京计划用4年时间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公交车,到今年年底,力争完成新增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任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今年8月1日,南京加大公交换乘力度,90分钟内换乘优惠由4角变成了1元,公交换乘的客流量上涨了5%-10%。公交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