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今后可“掐点出门”啦!江苏13市实时公交信息服务全部上线

来源:交汇点   作者:石小磊   2017-09-19 15:50:00

  交汇点讯 无论您在江苏的哪个设区市,当您打开手机端的百度地图,附近有哪些公交站和公交线路,每条公交线路上的公交车正行驶在什么位置,最近的公交车还有几站到达等信息均将一目了然。

  记者19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全省13个设区市实时公交信息服务在百度地图全面上线,江苏更多居民实现“掐点出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在互联网平台发布所有设区市实时公交服务的省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

  记者了解到,“全省实时公交信息服务在百度地图全面发布”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今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为民服务十件实事之一。2015年11月16日,南京市首先推出实时公交信息服务,收到了社会公众的热烈好评。2016年,又陆续实现苏州、盐城、扬州和宿迁四市的实时公交服务。今年8月,随着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镇江和泰州八市的实时公交服务在百度地图同时发布,我省13市均顺利实现了提供实时公交信息服务的目标。

  目前,百度地图实时公交已完成对我省所有设区市绝大多数公交线路的覆盖,无论您在江苏的哪个设区市,当您打开手机端的百度地图,都能轻松查到附近公交车运行的实时情况。

  未来,我省将持续整合更多的公共交通出行数据,进一步提升各市实时公交的覆盖面,推动我省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向信息化、智能化和低碳化演进。省交通部门也呼吁广大社会公众,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参与“135绿色出行”行动,引领和促进全社会形成绿色出行风尚。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