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11条道路整治国庆节前完工 12.5公里外秦淮河沿岸整治开始施工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2017-09-13 10:59:00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昨天上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在龙虎网举行的2017年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中透露,凤台南路、华侨路、苜蓿园大街、长虹路(建邺段)等11条道路整治,将在国庆节前完成。全长12.5公里的外秦淮河沿岸整治工程,也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明年汛期前完工。

  据介绍,今年除了22条道路整治项目,市建委还重点推进了明城墙、外秦淮河沿线环境整治。明城墙沿线建筑环境整治重点在秦淮、玄武两段,共计9.8公里,涉及秦淮段95万平方米、玄武段2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秦淮段91幢楼已完成房屋立面整治并拆除脚手架,208幢楼已完成房屋屋面整治,其中武定门北巷小区已全面完成,豆腐坊北片、来凤新村亚太、西关头小区等15个小区整治基本结束;玄武段西家大塘、北西家大塘建筑立面完成95%,其他小区完成55%。外秦淮河沿岸整治工程,从武定门至三岔河口全长12.5公里,包括岸线、建筑立面整治以及绿化亮化,目前设计方案已确定,施工招投标结束,已进场施工,计划明年汛期前完成整治工作。

  截至8月底,全市城建投资已累计完成457亿元,占全年计划65.5%;城建奋斗目标已开工212个,占总数的83.1%。从全委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来看,建设管理等四大类17项工作完成16项,完成率达94%。

  市建委副主任朱家祥介绍,为了有效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建委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好的建议和意见,将“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尽可能解决好居民身边的小事、难事、实事,让居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下一步,市建委除了加快推进凤台南路等11条道路整治,并在国庆节前完成常府街、华侨路、凤台南路等6条道路的建筑立面整治。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