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栖霞 “万象汇”拉动燕子矶发展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聪   2017-09-13 10:47:00

  本报讯(通讯员 郜健 记者 王聪)昨天的栖霞区金洽会专场活动上,该区签约的18个项目总投资额350亿元。其中,200亿规模的万象汇项目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它将建设成为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于一体的一站式家庭体验购物中心,从而进一步拉动燕子矶新城的发展。

  万象汇项目位于经五路门户区,总面积55.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购物中心、写字楼、公寓、住宅等。燕子矶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城规划人口近30万,未来开发建设规模达1500万平方米,将着力打造成为南京城北的商业贸易中心、地区公共服务中心、地区历史文化中心。

  据悉,未来燕子矶新城范围内,将建设高品质的300万平方米左右的T形产业带。产业带将大力发展商务办公、企业总部等创意型服务业,还将广泛引进社会资本,打造经五路门户区商业集聚区——万象汇、“民国1934”、燕子矶老镇、东大科技园等商贸产业,将为社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创业平台。通过建设一批具有支撑带动作用的产业载体,燕子矶地区将实现从“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变的新格局。

  金洽会期间,栖霞区将陆续签约43个亿元以上优质项目,总投资额约1250亿元。其中,栖霞山“邮轮小镇”项目吸人关注,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将建设邮轮码头、客运中心、灯塔餐厅、航海主题酒店、淡水沙滩公园、长江印象景观长廊、沙雕公园和航海文化公园等。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