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上半年3000多起交通事故涉及外卖小哥 南京将约谈外卖企业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13 07:13:00

  快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瑞)9月初,现代快报记者到三大外卖平台体验外卖小哥生活,发现不少外卖小哥为赶时间交通违法成了家常便饭。9月12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南京交警查处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交通违法12184起、走快车道16983起和逆向行驶17889起。南京交警表示,对于外卖小哥就算肇事逃逸也要送餐的现象,将请各外卖企业代表来警队“喝茶”!

  在南京今年上半年发生的涉及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的3242起交通事故中,有94%的事故外卖送餐电动自行车要承担责任,交警发现这些车辆七成以上没有购买保险,这对事故的后续处理增加了很多困难。

  在交警查处时,不少人表现很急迫,急的不是被交警处罚,而是由于被交警拦下耽误送餐时间。外卖小哥对交警的批评教育往往不耐烦,甚至要求交警赶快开罚单,自己不想耽误时间。

  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一次晚高峰在珠江路查处多辆外卖送餐车闯红灯,要处以50元罚款。有的外卖小哥嚷道:不就罚50嘛,随后扔下50元就打算继续上路。他们对交警坦言,闯一个红灯罚50元,但是订单延误被投诉会被罚款200元。

  今年上半年,共发生外卖小哥交通肇事逃逸案242起,除去未造成人员受伤等严重后果的以外,南京交警共破获105起。南京交警事故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已侦破案件来看,与其他肇事逃逸案件驾驶员想方设法躲藏逃避不同,外卖小哥肇事逃逸后第一时间仍然是继续送餐。

  眼下,单单依靠交警处罚已不能改变外卖小哥交通违法高发的现状,怎样才能管理好外卖小哥的送餐行为?对此,南京交警邀请美团、饿了么、百度、达达、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共商对策。

  时间:9月20日上午9点30分

  地点: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会议室(南京市建邺区庐山路58号)

  联系人:曾警官 025-84429140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