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冷空气只是客串,明起高温又成主角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8-26 06:57:00

  愉快的双休来啦!本周终于可以打破每逢双休就下雨的魔咒了。今天,仅苏南地区还有雷雨,江苏大部地区转为多云好天。而且由于前期下雨,气温非常舒适,全省高温仅在30℃左右。8月27日,晴好继续,只是温度要上升了。怕晒的小伙伴,今天抓紧时间出去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雨后送清凉 今天非常适合出游

  8月25日早上,南京的灿烂阳光,让人忍不住怀疑,雨姑娘是不是又爽约了。不仅热,而且闷。局部时不时飘一点雨,太阳出来一晒,感觉自己成了蒸包子。南京气象说,这主要是因为水汽充足,相对湿度高,所以虽然已经处于处暑节气,但是反而有种身在闷热黄梅天的感觉。

  好在午后冷空气就赶来救场了,下起了一场认真的雨。雨水密密麻麻,局部短时强降水,还下出了暴雨的气势。南京市气象台也在14时38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

  雨水降温的效果也是杠杠的。现代快报记者发现,8月25日上午10时,南京的实时气温还坚挺在32℃左右,11时缓降到30℃。之后,随着雨越下越猛,气温应声下跌,到下午13时就跌到26.9℃。

  今天,凉爽的气温会继续保持,趁着天气好,赶紧出去玩吧!

  冷空气离场,明天高温又要回归

  这次的降温过后,还会不会升温是小伙伴们最关心的问题。听说,又有台风生成,台风会不会接力冷空气,继续给江苏送清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紧随13号台风“天鸽”,8月24日晚上,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帕卡”将于27日在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可能会深入广西境内。目前来看,这个台风还是对江苏没有什么影响。所以冷空气离场后,该热的还是要继续热。

  南京气象表示,8月27日到28日,南京气温会再度回升,预计最高气温34℃到35℃。江苏气象也显示,沿江苏南地区下周仍要迎回高温。不过,此次高温同样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到东北风4到5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5℃~30℃

  明天 多云,24℃~34℃

  后天 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5℃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