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大走访解决了大麻烦 村民滞销1500斤火龙果全卖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端木   2017-08-12 07:10:00
长势不错的火龙果。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戴晶若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位于湖熟街道三界社区林家庄的火龙果种植基地,是江宁区唯一一家专业种植“火龙果”的地方,大片的果树田里,一颗颗红彤彤的火龙果挂在树上,很是诱人。可是种植场的主人李家文却丝毫没有丰收的喜悦。原来销路不畅、远离城区,让接近50亩、近1500斤火龙果就要烂在地里。

  为了种出口感更好、营养价值更高的火龙果,李家文称在种植前他专门请专家对该地区的土壤进行检测,种植时全部都是使用的农家肥,“火龙果开花都是夜间开花,我们都是夜间给火龙果传粉,冬天气温低,夜里冻得直哆嗦,还要给大棚加温保暖,吃了很多苦,可是眼看着果子结出来了,但是没有销路,急得我们不知如何是好。”李家文苦恼地说。

  为了帮助李家文解决火龙果的销路问题,湖熟街道和三界社区的工作人员自发将“火龙果”滞销的信息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了报纸电视,以及电商平台等帮助其宣传销售,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已有不少自驾采摘的市民来到种植场采购火龙果,本土企业的爱心采购也进一步缓解了火龙果的滞销情况。经过这几天的多方支援,1500斤火龙果全卖了。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