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无锡租房也能落户了 落户政策全面放宽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7-29 13:38:00
  专家视点

  能吸引来人才也体现租售并举

  一名房产业内人士表示,从需要购房才能落户,到租房就可落户,这对房地产租赁市场是一个利好。新政中有一条:居民之间签订的未经过备案的房屋租赁协议不能作为落户条件,须租住经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租赁住宅才能办理落户。“新政强调要在房产部门备案,借着这次机会,能够更好地统一管理租赁市场。”

  这位房产业内人士表示,“以前买了房才能落户上学,如果租房就可以上到很好的学区,只要房东同意落户,租金肯定至少要翻倍,如果收入合理的话,长期出租也是个好办法。”但他认为,新政对房价影响不会大。

  无锡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认为,一个城市的发展有赖于产业支撑、人口导入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设施的提升。租房就能落户,可以加速无锡外来人口的导入,也体现了一个城市包容开放,海纳百川的精神。这次政策特别对一些技术人员等做出了规定,也有利于无锡人才强市战略的实行。而且政策也很人性化,对一些叶落归根,退休以后回到无锡的人员做出明确规定。

  沈洵表示,我国正在深化房地产改革的过程中,要求不断满足和优化住房需要。“无锡是‘租售并举’的试点江苏城市之一,户籍制度的放开也体现了这一精神。”

  沈洵表示,“落户新政的出台不会对无锡房地产造成冲击。”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去库存”,经过去年一年的快速去库存,无锡市区仍有约500万平方米的库存量,加上近年来不断拍出的新地块,后续的房源供给相对充足,去库存仍是接下来的重点。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