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醇基燃料安全协会成立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7-21 07:04:00

  快报讯(记者 孙玉春)7月19日,南京醇基燃料安全协会正式成立,这对于南京的200多家醇基燃料生产经营企业来说,发展和安全并重将成为行业未来的主旋律。

  醇基燃料一般是指以甲醇、乙醇为原料勾兑而成的水溶性燃料。据了解。南京大型的食堂、中央厨房等都大量使用醇基燃料。

  江苏省醇燃料研究所副所长王海培表示,醇基燃料存储使用非压力容器,不会爆炸;醇基燃料水饱和度大于50%自行熄灭,不会复燃。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人士表示,近来南京市发生多起燃气爆燃事故,醇基燃料作为一种补充性能源,相对安全。市安监局相关人士表示,醇基燃料门槛较低,希望以后加强其安全技术标准的研究,提高安全性。据了解,协会将建立巡查组,把燃料配送、安装、使用等信息汇总报相关部门备案。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