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市推进菜场升级变“商超”

还将确保每个社区平均有4个“菜篮子”零售点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2017-07-20 09:41:00

  本报讯(记者 许琴)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公布的《南京市2017年“菜篮子”工作要点》提出,我市将在7家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食品安全快检中心,在80家大型农贸市场建设食品安全快检室。农产品是不是有问题,很短的时间内就可检测出。

  南京今年将推进菜市场合理布点,加强建设标准化菜市场、大型超市生鲜部、社区便民肉菜店、生鲜电商等销售终端,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竞争有序的“菜篮子”市场网络,确保每个社区平均建有4个以上“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

  菜市场的环境提升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我市将指导和推进农贸市场建设改造和生鲜超市换代发展工作,2017年重点支持江宁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程,建成15家示范类市场,整体达到“商超”管理水平。南京还将鼓励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引入高品质“菜篮子”产品,满足市民品质消费需求。

  为了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工作要点》提出一系列举措。加强农业生产过程管控,确保全市地产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菜价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我市将加强“菜篮子”价格调控,确保全市稳定运行的平价商店不低于200家。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