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8月起即可申请!捷克签证中心落户南京 5个工作日出签

来源:交汇点   作者:周晶   2017-07-19 22:08:00

  交汇点讯 去欧洲玩,不少游客都能立刻想到令人心驰神往的布拉格广场!而今后,南京及周边市民想到闻名遐迩的布拉格所在地捷克旅游,在家门口就能快速办理签证啦。交汇点记者从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获悉,捷克签证办理业务将于今年8月在南京VFS签证中心正式开展,地点位于南京市庐山路188号新地中心5楼。8月1日起,该中心即可为南京及周边城市居民提供服务。南京市民以及周边江苏民众申请捷克旅游签证不用再跑上海,均可以在家门口直接递交申请材料,最快5个工作日可以出签。

  南京捷克签证申请中心今天下午举行了开业典礼,捷克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在典礼上表示:8月起,正式投入运行的南京捷克签证申请中心具有同捷克驻上海领事馆一样的签证申请功能,开放后将为南京以及江苏省内民众提供签证申请服务。除了地点上更为便利外,南京市民的赴捷克签证办理流程和时间也将更为迅速。卡尔帕奇告诉交汇点记者,签证中心运行后,南京市民只需提交护照,以及在捷克旅行的住宿和交通预订证明等证件材料,即可申请赴捷克的旅游签证,并有望在五个工作日拿到签证。而这一速度日后有望进一步缩短。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公民赴捷克旅游的人数正不断增加。据捷克外交部副部长马丁斯莫勒克介绍,去年共有约35.4万中国游客游览了捷克,今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50万。伴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捷克向中国公民发放的签证数量也在逐年增加。斯莫勒克透露,五年前捷克向中国公民发放的签证数只有三千个。而在去年这一数字已增加至六万个。今年捷克给中国公民发放的签证数量预计突破十万个。

  交汇点记者 周晶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