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仍以晴好为主,局部雷阵雨
2017-06-27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周四起,江苏自南向北将有一次明显降雨

  小伙伴们不要再念叨梅雨“没雨”啦,好天气享受不了几天,梅姑娘就要杀到江苏了。据了解,6月27日到28日,江苏全省多云,局部有雷阵雨,仍以晴好为主。6月29日起,全省自南向北就要开启雨雨雨模式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周一天气变化不大,基本还是多云天气。雷阵雨每天午后会来骚扰大家。但对大部分地区的小伙伴来说,还是一整天的好天气。

  梅雨期这样的好天,总是让大家格外珍惜,又非常忐忑:梅姑娘一旦任性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来场大雨。而本周,江苏的天气也很复杂多变。6月27日到28日是仅剩的平静,江苏全省多云为主,沿江苏南地区局部有雷阵雨。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还会打雷。

  6月28日夜里起,梅雨要到江苏宣告主权了。江苏气象预计,6月29日到30日,随着副高增强北抬,梅雨带也会跟着北抬,江苏自南向北将有一场明显的雨。

  6月29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暂时多云。6月30日,梅雨北上,苏南地区雨暂时停止,局部阵雨。其他地区则有中到大雨。7月1日到2日,梅雨带进一步北上,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局部雷阵雨。

  梅姑娘此次到江苏一游,是从南往北逐渐移动,移到哪儿哪儿雨大,移出的地方就暂时雨停。本周四在淮河以南地区,周五移出苏南,周六、周日到江淮之间北部以及淮北地区。双休日降水集中在淮河流域。

  江苏气象预计,此次降水,江苏北部地区要多于南部。长江以北周累计降水量将达50到80毫米,局部130毫米左右。其他地区则在30到60毫米,局部100毫米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部分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偏西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22~32℃

  明天 多云,部分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2~31℃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2~29℃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