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首个“轨道交通”主题公园现江宁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希   2017-06-26 09:46:00
在南京,可能找不到一个公园如此独特。江宁新天地公园位于宁杭高铁与宁杭高速之间的夹角地带,高架上南来北往的地铁、高铁不再是扰民的交通工具,而是变成空中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这儿正在被打造成为我市独一无二的“轨道交通”主题公园。

  江宁新天地实景鸟瞰图

  本报讯(通讯员 高倩倩 记者 张希)在南京,可能找不到一个公园如此独特。江宁新天地公园位于宁杭高铁与宁杭高速之间的夹角地带,高架上南来北往的地铁、高铁不再是扰民的交通工具,而是变成空中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这儿正在被打造成为我市独一无二的“轨道交通”主题公园。

  家住附近小区的陈资秦教授,退休后每天都要带孙子到新天地公园玩耍。“世界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铁是兰新高速铁路,东起甘肃兰州、西至新疆乌鲁木齐;中国第一条高铁是京津城际铁路;宁杭高速铁路全长256公里,2013年7月1日通车,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爷爷最喜欢牵着小孙子的手,从公园地面铺设的一块块钢雕上走过,一块板一块板地教孙子认字,每一块钢雕上都镌刻着一个轨道交通小知识。而孙子最喜欢的事是,坐在公园的坐椅上,晃悠着小脚丫,看高架上的高铁、地铁穿梭飞驰。情侣们牵着手从公园的亲水栈道走过,清风拂来,波光粼粼,水生鸢尾在湖面上轻轻摇摆。陆地上,3200余平方米植物,汇成炫目花海,吸引周边居民来到步行栈道上惬意地跑步、做操。这些和谐温馨的场景,是新天地公园平日里最寻常的一幕。今后,江宁新天地还将进一步丰富高铁高速景观,增加园内便民设施,整治南区景观环境,为周围市民提供一个更加完善的休闲娱乐新去处。

  很多市民已经淡忘了新天地公园原本的样子。江宁城建集团人士介绍,江宁新天地公园占地400余亩,该地块在整治前,一度是偷倒建筑垃圾、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的环境死角。江宁城建集团承担了整治建设重任,经过科学规划,大力整治,目前新天地公园已经成为科普高铁知识、服务周边居民的悠然美地、展现东山副城形象的靓丽窗口。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