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190斤壮汉跳下平台捡球摔伤脚 警民联手救出送医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为民 匡庆云 万凌云   2017-06-25 08:34:00

   

  众人努力把伤者从平台抬进楼梯。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为民 匡庆云 记者 万凌云)6月24日,家住扬中市三茅街道的何先生8岁儿子在家里踢足球,却一脚将球踢到楼道口的雨棚平台上。何先生从楼梯口纵身跳下2米多高的平台,帮孩子取球。结果摔伤脚部,动弹不得。扬中120急救人员、民警及消防官兵费尽周折,终将重达190斤的壮汉伤者救出送医。

  24日上午8时20分许,扬中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该市明珠大道220号一男子,跌落到平台上。几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何先生瘫坐在楼道口的雨棚上面,因为脚伤已不能动弹。“当时,雨棚平台不管是距离地面,还是距离上面楼梯间窗口的落差,均在2米以上”,到场救护的扬中人医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好不容易找来一把梯子下到平台,发现何先生右脚踝关节肿胀明显,疼痛不已。于是,当即在平台上为其包扎、固定,缓解伤情。

  现场急救人员以及扬中城西派出所民警,准备用担架将伤员运下平台,怎奈何先生身材过于魁梧,体重有190多斤,单靠一个临时找来急救的窄梯,根本无法承受和实施搬运。众人当即与扬中119取得联系,请求他们火速前来协助。

  8时40分左右,扬中消防官兵快速赶到现场,立即架设云梯,爬上平台,并将伤员固定在担架上。

  由于平台离地较高,大家商议后决定从楼道口窗户口将伤员救出。这样,众人分成两批,一边奋力将伤员架起,一边合力将担架拽进楼道……8时54分,伤者终于被送入扬中市人民医院救治。记者获悉,经X光检查,何先生右腿跟骨粉碎性骨折,需住院进一步手术治疗。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个好玩的细节:何先生8岁的儿子,在险情发生后,看到一下子来了这么多警察,自感闯下大祸,以为警察是来抓他的,干脆自己就躲了起来。好在家人不久将小家伙找到。

标签:

责任编辑: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