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暴雨警报 预计今晚到明天沿江苏南地区局部有大暴雨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6-23 09:34:00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记者 于丹丹)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入梅之后首个暴雨警报,今天傍晚到明天,就将迎来梅雨期的第一次强降水,建议大家今天下班早点回家。礼拜天降雨强度减弱,但体感闷热,注意防潮防暑。

  昨天是南京入梅的第一天,中北部地区也迎来了梅雨期的首场降雨。淅淅沥沥的降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前段时间那种闷热感,下午城区变得非常凉爽,但是梅雨并非“雨露均沾”,南部不下雨的地区气温高、湿度大,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你以为梅雨都是这样的,事实上它可没那么简单,今天梅雨姑娘就要发威了。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梅雨期的第一次强降水,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中等局部大雨,全省东南风3-4级,其中淮北局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强降雨基本上要等到晚上才拉开帷幕,所以建议早上出门的小伙伴注意,上午虽然还不下雨,但也别忘了带上雨具,出行最好使用公共交通,晚上早点回家,关好窗户。

  预计,周六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周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这期间,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依旧在28到29℃,体感还是以闷热为主。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2℃到28℃;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3℃到29℃;后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28℃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