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20家银行停房贷?别慌,南京不受影响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13 07:22:00

  近段时间,房贷政策收紧的信号已经越来越明显。市场上甚至传出消息,称已有20家银行停贷。这一消息吓坏了不少购房人。不过,现代快报记者核实后发现,所谓“20家银行停贷”的数据并不严谨,商业银行并没有大面积停贷。南京目前没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但优惠幅度进一步收紧,9.5折和基准利率占比近八成,个别银行目前仍有9折的优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静

  机构数据:全国有20家银行暂停房贷

  6月9日晚间,在线金融机构融360发布了5月份的全国房贷数据,据其监测,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达到4.73%,相当于基准利率9.65折。达到一年以来房贷平均利率最高值,由以往平均4.5%的水平直接拉升至4.73%,涨幅惊人。

  数据还显示,全国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2家,较4月减少30家。104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较4月减少170家银行。5月共有132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较4月新增4家;24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增加174家。

  除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进一步收紧,该机构的房贷报告还显示,目前全国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

  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该报告的发布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告中的银行指的是分支行。由于贷款不能跨地域申请,因此同一家银行在不同城市的分支行,对于用户来讲相当于两家银行。”

  南京目前无银行停贷,最低仍有9折优惠

  此外,该机构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披露了上述20家停贷银行的清单,涉及北京、深圳、天津、重庆、杭州、济南、青岛、哈尔滨、大连、宁波、珠海和石家庄,共12个城市,停贷银行包括外资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和地方城商行。“全国总共533家银行(分支行),20家停贷占比不算太高。”上述工作人员说。

  另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南京目前没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但优惠幅度进一步收紧,9.5折和基准利率占比近8成,个别银行目前仍有9折的优惠。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认为,现行政策下,严控房贷增量是大势所趋。近期房产交易量亦大幅下滑,成本与利润的权衡将使得部分银行收缩甚至暂停房贷业务。但是在政策框架内,不会出现大面积停贷,影响到房贷市场的正常秩序。对购房者来说并非利好,可能增加购房者贷款的难度。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