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小区健身器械选哪些 居民投票表决

来源: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   2017-06-11 08:38:00

  风雨交加的周六,河西街巷水漫成“河”,记者一早从地铁站赶往“建邺中胜社区试行体育健身器材更换居民票决”现场,正琢磨露天暴雨如何投选,社区微信通知“改到朗诗3栋旁的活动场地”。约半小时后,为了家门口的健身,一场地下室里的投票开始了。

  暴雨天改入“地下”不改期

  “我们提前通过物业、微信群和手机短信等通知了居民,选在这个周六;今天的票决不能随便改期。”沙洲街道朗诗中园小区的地下室,社区书记昌莉正在摆放投票箱;一盏日光灯、两支应急灯,“大走访、促民生”的红色横幅下,展板展示了十种健身器材的图文介绍:双位太空漫步机、三位蹬力器、三位扭腰器、太极揉推器、骑马器、上肢牵引器、腰背按摩器、单杠、双杠以及二人蹬力器。

  一下子从暴雨如注的地面跑到灯光幽暗的地下,即使有应急灯帮忙,仍显得光线弱、空间局促,难免让人担心是否有居民会来此投票。

  社区为老化健身器材更换买单

  “地下是互通的,又干燥,大家过来不淋雨。”中胜社区主任邓芳琼把楼道户号单子铺在小桌上,她透露,最近沙洲街道中胜社区的工作人员大走访活动中发现,许多居民反映小区内体育健身器械年久失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社区随即与开发商和物业联系,反馈结果却是器械交付时间近9年,维修成本高,所以无法免费更换。

  “为了满足居民锻炼身体的需求,社区协调资源,计划购买一批健身器材,安装好后交物业管理和维护。”社区书记昌莉展示了预期中的健身器材安装效果图。原本一件好事可以顺利推进,谁知,小区场地所限,居民们对健身器材类别的需求又不同,两难之下,中胜社区决定在6月10日也就是周六,于朗诗中园广场开展体育健身器材选取的“票决”,让居民自己选择心仪的健身器材。

  老年居民多,单双杠被“嫌弃”

  或许是好事多磨,偏偏一早暴雨如注。“我们投票只能临时改地点了,但是不改期,为的是尽早解决大伙家门口的健身问题。”昌莉话音刚落,一位白发老先生精神抖擞地走进地下室。

  郭先生住在10栋3单元,年过7旬,平常热爱游泳,“这回健身器材就安在8栋附近的空地。”离郭先生的楼栋不远,他决定来比选下喜欢的器材,方便不游泳时锻炼。

  拿到红色的票单,对照10个选项,凑到展板上琢磨每个器材的详细说明,很快,郭先生决定十选七,“单杠、双杠,那个揉推器,都不要,不实用。”

  10点左右,来投票的居民越来越多。12栋的杨伟钰在三人扭腰器和骑马器之间纠结,在她看来,十项备选都挺好,“可惜小区绿化多活动的区域就少了点,可惜啊,不能都选。”不过,单双杠也是她最早淘汰的,“不方便我们老人玩。”

  3栋的陆桂英阿姨弹得一手好钢琴,是小区老年合唱团的伴奏。尽管腿脚不适,听说社区花钱帮买健身器材,又请大家投票,她特意走了好一会儿到地下室,把自己的意见塞进票箱。

  正式安装前还将公示

  目前,沙洲街道朗诗国际街区的三个园区均由中胜社区负责,中园的人最多,“近900户,老年人占比高,大家健身需求大,但目前的锻炼器械摆放空间只够7项。”昌莉实话实说,社区为此提前组织了朗诗中园党员召开意见征询会,尊重大家意见,最终决定通过现场票决这样的小区居民自治活动,选出居民满意的健身器材。记者了解到,此次“地下室”的选票结果会公示在小区公告栏及相关公共空间,未来综合大家意见由厂家妥善安装。

标签:

责任编辑:薛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