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鼓励企业为骨干人才率先建立年金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09 07:07:00

  退休后,如何让自己的收入不降低?参加企业年金计划。6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2015年,南京市参加企业年金的企业只有78家,约2万多人。而目前,南京已有167家企业、约5.4万人参加。

  据介绍,作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年金是在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一项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我们单位建立了企业年金计划,每月个人缴纳2%,单位缴纳5%。”中国石化集团金陵石化公司组织处、人力资源处处长唐长福在该单位《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他们企业6500多名员工已实现企业年金全覆盖,参照个人工资总额,由个人和企业共同缴纳7%。其中,6%纳入个人的年金账户,1%用于激励优秀员工。

  唐长福坦言,建立企业年金制度,不仅有利于缩小员工养老金之间的差距,也能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保障和提高骨干员工退休后的待遇水平。“对于优秀员工和骨干员工,我们会在分配比例上给予倾斜,单位这1%的年金我们会根据员工的贡献程度来发放。比如去年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的一名员工,企业就奖励5万元的年金给他。”

  为鼓励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南京市人社局还专门下发了《南京市企业人才参加企业年金集合计划办法(试行)》,鼓励企业为骨干人才率先建立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参加人员共同缴纳。

  见习记者 张然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