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新风系统+便民功效 南京645座公厕升级改造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朱秀霞   2017-05-25 07:48:00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记者24日从南京市城管局举行的“公厕革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南京600余座公厕完成立项,其中渡江纪念馆、鼓楼阳光广场等16座公厕已完成改建。到今年底,南京共将改建645座公厕。

  当日上午,新改建成的渡江纪念馆公厕正式开放。步入公厕,只见专供大人和孩子使用的两种洗手台,台上摆放洗手液和擦手纸。厕所原木色的天花板上,挂着几盆绿植。该公厕建筑设计师何锦红介绍说,除了外观漂亮,公厕还借用自然风和新风系统,实现全年“无异味”。

  南京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今年全城“公厕革命”,将对照《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增设儿童便器及洗手台,配备无障碍厕位、呼叫器;配备面镜、洗手液;一类公厕则在二类公厕基础上,再设置第三卫生间、烘手机等。改造后的公厕,男女蹲位安排也更加合理,将达到2:3的比例。 (朱秀霞)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