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教育配套丰沛、串联多个口袋公园 禄口新城中心区最新规划出炉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2017-05-23 08:53:00

  记者昨日从南京规划部门获悉,南京禄口新城中心区(NJNBh020)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草案启动公众意见征询。其中明确:中心区位于南京江宁禄口新城北部,紧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规划范围北起规划楚风路,南至信诚大道,西起将军大道,东至机场高速公路。

  定位:布局一环五区,打造宜居社区

  禄口新城中心区,未来功能定位为空港枢纽经济核心区的重要支撑板块,南京现代服务业的主要集聚平台,禄口新城宜居宜游的典范品质地区,可容纳居住人口约17万人。

  规划将形成“一核一轴一带、一环五区”的总体布局结构。其中:一核为新城商务办公核心;一轴为翔宇路城市拓展轴;一带为越秀路公共服务集聚带;一环为如意湖滨水休闲环;五区为一个先进制造产业区和4个宜居社区。

  环境:延伸5大绿廊,设若干口袋公园

  用地方案也将围绕如意湖展开,并向多个方向延伸出5条绿廊;滨湖布局高品质的商业服务设施;在翔宇路北站周边,形成新城航务办公核心。沿着越秀路聚集大型公共服务设施。沿次要道路形成绿色生活休闲环,串联学校、社区中心、口袋公园等配套设施。禄口新城未来核心区公共休闲绿地丰富,绿地与广场用地共159.33公顷,其中公园绿地128.86公顷,包括如意公园、滨水景观带和道路绿带;通过生活休闲环串联若干个口袋公园,环道总长约8000米。每隔400-900米,将设一处口袋公园。

  配套:教育、交通设施配套丰沛

  未来,禄口新城中心区的教育配套可以说相当丰沛。社区中心将规划居住中心4处,基层社区中心17处;由此而配备的教育设施有:规划幼儿园14所,小学7所,初中5所,国际学校1所。

  这一核心区未来交通四通八达,除了机场高速以及信诚大道和将军大道的快速路,主干道包括楚风路、越秀路、飞天大道、翔宇路;次干道和支路则更多,达到近50条。

  轨道交通S1号线自北向南穿越规划区,设翔宇路北站。相应的配置公共停车场达10处,可提供3615个车位;规划公交枢纽站1处,公交首末站2处;加油站3个。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