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爱跑98汽油下半年覆盖全江苏 有专属“DNA”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5-20 08:34:00

  第三方检测机构运用高速微距成像和工业可视内窥镜系统,对完成1980公里试验的6辆车喷油嘴进行比较。

  第三方检测机构运用高速微距成像和工业可视内窥镜系统,对完成1980公里试验的6辆车喷油嘴进行比较。

  前不久,在盐城汽车试验场,伴随着6辆同款奔驰马达的轰鸣,试车手们一脚油门踩到底,车辆挟裹着强大力量呼啸而去……这场加注不同汽油行车的比试,将中国石化爱跑98(X-power98)汽油江苏宣传周活动推向高潮。获胜的车友说,加了爱跑98汽油,油门稍微一带速度就上去了,推背感强,爱跑98汽油“提速快、动力强、更环保”的特点,名副其实。顾永康

  数据说话——

  喷油嘴沉积物减少95%以上,400米加速对抗超2个车位

  爱跑98汽油,是中国石化自主研制的高端品牌汽油,提速快、动力强,2016年11月在江苏部分地区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追捧。

  4月22日至26日,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联合天津悦泰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索克汽车试验公司(下称第三方检测机构),举行中国石化爱跑98汽油江苏宣传周活动。

  期间,主办方向社会募集同时出厂的6辆E系同款奔驰车,2辆加爱跑98、2辆加普通98号、2辆加95号,在省内行驶1980公里,由第三方机构专家全程记录、检测、对比同款车在加不同汽油的情况下,动力性、百公里油耗、发动机积碳清除等数据。

  结果发现,加爱跑98汽油的2辆奔驰,与试验前相比喷油嘴周边和喷孔内的沉积物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如左图)。经检测,加爱跑98汽油与普通汽油相比,沉积物减少率达95%以上。

  在盐城汽车试验场专业跑道上进行的400米加速对抗赛显示,加爱跑98汽油的奔驰,均超过加98号、95号的伙伴2个车位。专家调取检测数据显示:百米启动加速方面,加爱跑98汽油的奔驰,均比加普通汽油的快半秒左右。爱跑98汽油“提速快、动力强”,并非虚名。

  深度揭秘——

  “爱跑98”提速性、动力性为何更胜一筹

  天津悦泰科技有限公司业务部主任钟亮说,目前中国石化已经完全有能力研发、生产和营销品牌汽油,以满足国内进口高档轿车、国产高压缩比发动机和直喷发动机对高标号汽油不断增长的需要。

  专家指出,决定发动机提速性和动力性的主要指标是汽油辛烷值。爱跑98汽油的辛烷值比普通98汽油的分布更合理,在启动加速过程中燃烧更充分,对发动机来说,感觉就是提速快、动力强了。

  此外,爱跑98汽油含有“爱跑”专属添加剂,能使喷油嘴喷出的油雾颗粒更细密。同样数量的油,喷出的油雾更细、更多,燃烧更充分,发动机输出的功率自然就更强大了。

  好消息——

  下半年全省销售“爱跑98”,价格与普通98一样

  继北京之后,江苏成为全国第2个推广爱跑98汽油的地区。目前,中国石化江苏石油582座加油站销售爱跑98汽油,每月销量约3万吨。南京、扬州、镇江的110座加油站设施改造完成后,今年下半年也将销售爱跑98汽油。届时爱跑98汽油在江苏实现全覆盖,价格与普通98号一样。

  爱跑98汽油含有专属DNA

  六大特点

  试车结果显示,中国石化爱跑汽油有什么特点?

  一是更强劲。与普通汽油相比,爱跑汽油可使发动机每分钟增强2千瓦的动力。

  二是更清洁。能清除并抑制发动机内部90%以上的积碳,主动保养爱车的发动机。

  三是更抗腐。能最大限度减少对发动机供油系统的腐蚀,保护发动机内部零部件不受腐蚀,尤其是汽车油箱内壁、汽油泵。

  四是更防伪。含有可追溯的DNA标识剂,用专用仪器能在数秒内查辨真假,颜色为淡绿色,区别于普通汽油(如图所示)。

  五是更节能。据测算,加注爱跑98汽油后,汽车在提升动力的同时还可节约燃油,百公里油耗降低3%左右。

  六是更环保。含硫量低、锰含量及铅含量为零、燃烧值高,有害气体HC(碳氢化合物)排放量减少3.1%,有害气体CO(一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35%。

  温馨提示

  哪些车可以“喝”爱跑98汽油

  “高大上”的爱跑98汽油,并非奔驰、宝马、保时捷、路虎等豪车的专享,二三十万的中高档轿车或2005年以后设计的新车、部分经济型轿车以及其他燃油车型都可以用。专家特别指出,很多新型发动机带有“T”标识,压缩比在9.5以上,这样的车用高标号汽油,更能发挥发动机的设计功率。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