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江东门纪念馆新临时展厅正式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沈峥嵘   2017-05-20 07:21:00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 18日,在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临时展厅正式向公众开放。

  今年5月8日至12月13日期间,已向世界各地参观者展示10余年的《人类的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因布展升级需要暂停对外开放。为继续传递历史真相,呼吁世界和平,《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即日起对外开放,并将持续至11月底。

  此次展览共展出170余幅历史照片、120余件珍贵文物,以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词和视频资料。展览共设置“日军在南京的屠杀暴行”“欧美人士救援难民”“世界媒体早期报道”“铭记历史 维护和平”四个部分。这次展览是以去年10月22日至12月底在法国冈城和平纪念馆展出的《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为展陈基础而设置的。展览加深了欧洲民众,特别是法国民众对南京大屠杀真相的了解,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沈峥嵘)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