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交通违法曝光全面记分时代来临 南京320万驾驶人准备好了吗?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19 07:25:00

  从5月20日起,南京全市范围内各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行全面记分管理。5月18日,南京交管部门通过现代快报再次给广大驾驶员提个醒,5月20日前产生的交通违法曝光仍然按照原规定执行,广大市民不必扎堆处理。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联系方式

  及时更新信息

  定时查询曝光情况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及时接收南京交警发送的违法曝光信息短信,各位车主一定要及时更新自己车辆的联系方式。

  目前,除了车管所窗口可以办理变更车辆联系方式外,还可以通过南京车管所网站和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在网上完成联系信息的更新。车主一定要定期查询名下车辆的违法曝光情况,及时处理,避免因曝光太多而出现满分学习参加考试的情况。

  曝光处理

  远端、窗口双处理,驾驶人自主选择

  同时,为了方便车主对违法曝光进行处理,南京交警也创新科技化办案举措,对于累计记分不满12分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处理自己名下的南京本地机动车交通违法曝光推出两种远程处理方式:一种是,驾驶人可以通过“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我的南京”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对交通违法曝光进行处理;另一种是,在全市41家重点派出所、157家“警邮超市”进行远端处理。

  在此之前,网络平台和各重点派出所、警邮超市仅能处理不记分的交通曝光,现在经过平台升级后,驾驶人可以办理自己名下的南京本地车辆的交通违法曝光,相比之前方便不少。除此之外,驾驶人还可以在南京车管所、机动大队曝光台、各交警大队所设的交通违法曝光窗口处理车辆曝光(具体地址见交管在线网站)。

  在此要提醒驾驶人的是,与之前不同,5月20日之后去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曝光除了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以外,还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只有三证齐全才可以顺利办理曝光处理业务。

  有奖竞答

  交通违法记分常识,看你了解多少

  截至今年4月底,南京市机动车已达到240万辆,并且以年均25万辆的高速增长,机动车驾驶人也达到了320万人,随之带来的是交通违法总量居高不下。

  为了帮助广大驾驶人养成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的良好习惯,南京交警从即日起至6月30日,通过“@南京交警”微博推出交通违法记分常识有奖竞答,回答正确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奖品。

  南京交管部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有奖竞答活动,来鼓励广大驾驶人不断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避免交通违法,从而维护城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