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北方沙尘过境 今天出门当心“吃灰”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05 06:58:00

  今天立夏,天气终于告别阴湿,好转回暖。然而,另一个坏消息告诉大家:受北方沙尘的影响,今天中午以后,沙尘也会自北向南影响江苏。提醒小伙伴们,记得关好门窗,戴好口罩帽子。双休日天气还是不错的,基本无雨,可以洗晒和出去玩儿。不过,周日晚上又要开始下雨了,提前做好准备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上午,南京还飘着雨,再加上肆虐的大风,户外着实冷。江苏全省也普降中到大雨,最高气温只有20℃左右。不过,与北方的沙尘比起来,昨天江苏的天气已经算好的了。

  5月3日以来,北方地区出现今年以来首次沙尘暴天气过程,10省份遭受大风沙尘,部分地区还有强沙尘暴。昨天北京的沙尘天气导致PM10瞬间爆表,能见度只有1到2公里。此轮沙尘强度之凶残,堪称今年之最。而今天,江苏也要受到影响了。

  江苏气象预报,5月5日也就是今天中午以后,沙尘天气将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今天江苏雨止,但全省仍有4到5级的风。没了雨的阻拦,多了风的助力,沙尘会很顺利地到江苏一游。提醒大家,今天出门前记得关好门窗,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帽子等防护装备,没事儿尽量呆在室内。

  双休日天气就相对平静得多了。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两天基本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回升到25℃左右。由于周日晚上还有一场雨,所以白天云会比较多,太阳不会那么灿烂。晾晒条件没有那么好,但是也可以抓紧洗晒。而这样的天气正适合出门游玩,小伙伴们快抓住暮春的尾巴吧!

  今天 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5~26℃

  明天 多云到阴,15~25℃

  后天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13~27℃

  南京三日天气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