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昨天下午南京主城交通已现拥堵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04-29 06:59:00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昨天下午,带小孩到医院体检的张先生驾车从应天大街经过城东干道,虽然自己所在的一侧道路通畅,但对向的车流早就好似一溜的长蛇阵,从地面道路一直堵到高架桥上。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虽然今天才是小长假第一天,但不少市民已经在昨天下午提前出动,以躲避今日上午出行的拥堵。不仅如此,在公共交通方面,仅节前就有近48万市民选择公路出行度假。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公路出行客流高峰时段出现在4月28日下午及29日上午两个重点时段,单日高峰旅客发送量约16.6万人次,其中南京站5.5万人次,南站6万人次;客运站最高单日加班数预计在1720班左右。假日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溧水、高淳等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其中学生流达60%。省内出行方向以江阴、常熟以及“三泰”、南通、盐城和连云港为主;省外集中发往安徽、浙江等南京都市圈、长三角区域。

  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的出行大数据信息了解到,三天假期里,仅就省内交通而言,苏州、南京、无锡、南通、常州等热门旅游城市车流量预计较大,苏中、苏北相对通畅。此外,预计拥挤路段集中在三座过江桥、三条横向通道、四条纵向通道上,三座过江桥即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三条横向通道即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四条纵向通道即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盱眙省界段。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9:00至12:00,以及14:00至18:00,热门景区附近的主要出入口及公路也易发生拥堵。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