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共享单车乱停放?一把锁或可解决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4-26 07:09:00

  快报讯(通讯员 刘阳 记者 鹿伟)在4月25日举行的第十届南京“留交会”上,鼓楼区展台展示的智能车锁以及VOLTA智能自行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把锁不仅可以1秒定位,还能“指挥”停车。

  2016年度南京市高层次人才入选者霍俊,创办了南京迅之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他们研发的智能车锁,可以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这把锁有GPS定位系统,可以1秒定位,最主要的是GPS电子围栏可以划定停车范围,规范停车。”霍俊解释说,即便你把车停在马路中间、人行道、地下室等,系统可以自动识别,不让你停车。据他介绍,智能车锁有望在南京推广。

  据统计,此次留交会现场对接400余人,参加鼓楼区创业行活动的有300余人,达成落户意向80余人,签订入园协议书62人,拟申报高层次创业人才70余人。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