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冷空气来袭 今明降温5到7℃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4-25 07:05:00

  昨天,南京晴空万里,在玄武湖公园,一只漂亮的风筝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这波降温后将进入持续晴好升温模式

  快报讯(记者 徐岑)彻底升温前,总要先经历一波冷空气降温。说的就是4月25日这场雨。今天晚些时候,江苏将迎来一场雨。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省高温将下降5到7℃。这波降温后,江苏就将进入持续晴好升温模式。

  昨天,天上没什么云,阳光直射,午后,江苏最高气温达到27℃以上,徐州、高淳、句容都达到28℃左右,又晒又热,颇有夏天的感觉。不过,气象台提醒,最近的天气还是和夏天有区别。虽然白天很热,但清晨低温只有10到13℃,还在春天。早晚温差15℃左右,早晨出门还要备件薄外套。

  升温到今天就要暂时按下暂停键了。不甘退出舞台的冷空气又要搞事情,今天晚些时候,江苏全省有雨,部分地区还有雷雨。受此次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有一次短暂降温。昨天还逼近28℃,今天淮北就只有20℃左右,其他地区24到25℃。明天更低,最高气温东部地区跌破20℃,只有18℃左右。

  冷空气坚持不了太长时间,又将全面溃败。明天起,全省就切换成晴好模式。后天气温又开始稳定回升。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天气预报,4月27日到30日,气温就将迅速回升。“假夏天”又要来了!南京平均入夏日期在5月26日前后。今年春天会不会被提前干掉?我们拭目以待。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晴转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东到东南风3到4级,17~25℃

  明天 阴转多云,15~22℃

  后天 多云到晴,11~24℃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