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开放24小时急诊 广州路院区夜间只保留内科急诊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吴叶青 庞芳 于丹丹   2017-04-20 09:22:00

  昨天,南京儿童医院全面完成“重心西移”,河西院区开放24小时急诊。目前,河西院区除了儿保、康复、新生儿外,其余20个专科均开设不同层级的门诊(普通、主任、高级专家等)。值得注意的是,广州路院区夜间只保留内科急诊。未来两个院区各有侧重,河西院区以外科为主,而广州路院区以内科为主。

  通讯员吴叶青庞芳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于丹丹

  现场探访

  停车更方便,叫号更科学

  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从2015年12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平均日门诊量超过2500人次,广州路院区约6000人次,分流效果明显。

  昨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河西院区,人工挂号窗口前家长已排起长队。而在一楼大厅内,10台自助服务机整齐排列。该院病人服务部郭岚峰介绍,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自助服务机实现办卡、挂号、预约、缴费、查询、打印等功能,十分便捷。据悉,目前该院投放运作的自助服务机已有50台,分布在门诊、急诊的各个楼层。

  此外,这里有超大的停车场,目前已经对外开放了1000多个车位,基本能实现随到随停,不像广州路院区,需要长时间地排队等待。

  从就诊流程上来看,河西院区也比广州路院区更科学,尤其是二次叫号系统,可以让初诊病人和做完检查回头找医生的病人按次序就诊,实现一医一患一诊室。

  南京儿童医院医务处副主任陆如纲告诉记者,目前儿童保健科、康复科以及小于28天的新生儿科门诊,河西还暂时没有开,家长还需带孩子到广州路院区。

  最大变化

  24小时急诊全面开放

  南京儿童医院专家表示,最大的变化就是急诊,河西院区将开设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晚夜间24小时门急诊;广州路院区晚夜间仅保留内科门急诊,白天门急诊安排不变。也就是说,晚上看感冒发烧,两个院区都能看,但是晚间的外科急诊、眼科急诊、耳鼻咽喉科急诊都要到河西来就诊,广州路院区是没有的。

  河西院区的住院部近期也已经正式启用,“广州路院区现在以内科病房为主,河西院区以外科为主。”南京儿童医院医务处副主任陆如纲告诉记者,目前河西院区已经开放的床位达800张。

  最大问题

  晚上公共交通不便

  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偏,因此很多家长之前反映吃饭不是很方便,不过记者昨天发现,这个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医院食堂专门设了家长餐厅,三餐都有,还可以电话预定小炒和营养汤。另外,在医院下沉广场,一些中餐厅和面包店已经开业,还有苏果的便利店。

  目前不便还是公共交通问题。记者发现,目前公交线路仅160路从广州路院区开往河西院区,另外地铁元通站出来后可以搭乘接驳车或者有轨电车,但接驳车和有轨电车晚上8点之后就停止了。

  特别提醒

  1、晚夜间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急诊搬迁至河西院区,请家长务必前往河西院区就诊。

  2、晚夜间就诊请从友谊街2号门进出。

  3、儿童医院官网、手机APP、两院区门诊大厅通告最新诊疗信息。

  河西院区交通指南

  1、自行驾车至河西江东南路8号;

  2、乘坐地铁2、10号线至元通站从2号口出“接驳专线”直达河西院区;

  3、乘坐地铁2、10号线至元通站从4号口出有轨电车至友谊街站(爱心站台)下车;

  4、乘坐地铁2、10号线至元通站出租车2.5公里即可到达河西院区;

  5、乘坐160路公交车直达友谊街站。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