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城管局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0-10-20 1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确保安全生产“一年小灶”收好官,高标准完成“三年大灶”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盱眙县城管局保持冲锋状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年初,该局成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并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了《盱眙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盱眙县城市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各类文件,与局属各部门、机关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并每月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出督查通报10期,高效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此外,该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局党组多次专题学习和研究安全生产各项文件,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

二是突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该局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在一线推动地下管线专项整治2次,并安排专人负责地下管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电线裸露等问题11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未发现路灯地下管线重大安全隐患。全面摸排、大起底违法违规“小化工”和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共对办公楼、所辖的5座中转站、61座公厕、4个室内博物馆、11个公园广场、山城市场等场所进行仔细摸排,均不涉及违法违规危化品行为。

三是加速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省市督导问题。该局几个博物馆消火栓系统未接入市政管网,未设计自动喷淋、自动报警系统;象山公园堰塞湖野泳管理不到位,有安全隐患;山城市场1号楼与2号楼无防火隔断等问题是省市督导组交办问题。该局高度重视督导组交办的问题,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勘探、专题研究、加速推进,目前,三个博物馆的消防改造已于10月2日同步进场施工,象山公园水塘防护网安装等工程已于9月11日施工方进场施工,山城市场1号楼与2号楼防火隔断工程已于10月8日进场施工,各项工程均在有序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销号清零。

抓好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该局以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盱眙城管局 王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