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军营
2020-09-08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征兵,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把太和最优秀的青年送到军营。”近日,在淮安市盱眙县太和街道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上,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的话掷地有声。

9月4日,从盱眙县2020年定兵会议上传来喜讯:太和街道共有6名青年光荣入伍,超额完成征兵单位下达的任务,在这6名青年当中,有4名是在校大学生,所有人员在预定新兵役前训练中均被评为优秀。这批即将步入军营的青年,无论是文化水平、政治素质,还是军事素养,都代表了太和街道本次应征青年的最高水准,是这个街道名副其实“最优秀的青年”。

“早谋划、早动员。”今年6月下旬,盱眙县太和街道就召开征兵动员会,成立征兵领导小组,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社区设立兵役登记点,由“两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负责。

“把政策讲到位、把情况摸到位”,盱眙县太和街道通过走村入户、电话调查等多种形式,掌握全街道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家庭情况、参军意愿等基本情况。对重点人员,街道还由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门,进行“点对点”交流。

“一手抓军事科目训练,一手抓政治理论学习。”8月中旬,盱眙县太和街道专门成立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工作班子,严格执行军事科目训练的规范和要求。在参加全县预定新兵役前集训中,做到“不掉队一人,不落下一科”。

在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期间,这个街道正好有一名现役士官荣立三等功,为抓机这次教育机会,太和街道组织所有参加预定新兵役前训练人员一起参加了“送奖”仪式。(袁书春 朱磊 图文)

标签:太和街道;盱眙县;兵役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