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城管局党员进网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26 14:39: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同力共创文明城,近期,盱眙县城管局6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网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工作方式,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干群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一是大走访当好创建宣传员。党员志愿者在挂包网格开展沿街商户大走访活动,向商户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举措和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此次走访共发放礼品、《致全面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盱眙县市民文明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度知识手册》488份,填写《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488份,收集反馈意见26条。通过走访让文明创建氛围深入人心,有效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知晓率及满意度,为创文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二是包保助力当好化难题服务员。局领导班子牵头对挂包网格城区道路和背街小巷进行包保助创,以志愿服务、文明劝导方式进行助创。党员志愿者每日定人定点开展巡查值守,对标找差,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做好对市民不文明交通行为和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的宣传员和引导员。助创活动及时解决了城区道路和背街小巷的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创建工作全覆盖、精细化。

三是义务劳动当好环境卫生管理员。以每劳动一次环境面貌提升一次为目标,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挂包网格区域常态化开展周五义务劳动。通过捡拾烟头垃圾和绿化带漂浮物,规范非机动车摆放,协助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达到环境卫生大清除大清洗大清扫的要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用实际行动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王艳 王旭莹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