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农超对接“牵红线”企业收获“大礼包”
2021-06-23 09: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供销合作总社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结硕果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本报讯 近日,在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的农超对接洽谈会上,淮安康德乐食品有限公司、淮安圣玉米业有限公司等8家本土农产品企业与苏果超市达成采购合作意向。届时,12种淮安特色农产品将进入苏果超市CITY店展销专区销售。

“我们的产品进入苏果超市高端门店销售,既提升了淮黑猪肉品牌形象,也为本地消费者提供了放心可靠的购买渠道。”淮安淮黑猪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荣山高兴地说。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胡启新介绍,此次洽谈会,旨在拓宽淮安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淮安特色农产品知名度,提高淮安农产品附加值。

市供销合作总社聚焦“建载体、搭平台、选路子”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建载体,培育农产品产销对接主体,通过间接参股、联合合作,拓展产销业务,提升产销对接实力;搭平台,创新“农批市场+生产基地+低收入农户”模式,通过与南京众彩市场、常州凌家塘市场加强对接,为农批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低收入农户搭建合作平台;选路子,组织相关企业、合作社与苏果超市、常客隆超市等对接,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此外,盱眙县、淮安区用于电商销售的农产品周转库,将于今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更多的地产优质农产品“触网上行”。

据悉,下一步,市供销合作总社将重点推进与上海市场的农产品产销对接,力争将更多优质的淮安农产品推介到上海市场。

标签:淮安;供销合作总社;对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