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涟水支行“三举措”做好纪念币、纪念钞兑换工作
2024-01-23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总行及人民银行《关于做好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2024年贺岁纪念钞发行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工行淮安涟水支行积极开展“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贺岁纪念钞”兑换工作,为保证本次贺岁币、贺岁钞预约兑换发行顺利进行,该行通过“三举措”做好本次纪念币、纪念钞兑换工作。

一、高度重视,做好事前安排。由于本次纪念币、纪念钞兑换时间紧迫、任务重,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龙年纪念币、纪念钞兑换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对《关于做好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钞发行工作的通知》进行学习解读,要求网点主任务必做好高度重视,做好预约工作,确保后续兑换有序进行。二是要求员工在朋友圈、家庭群进行宣传,让广大朋友、客户知晓预约以及正式兑换时间。三是要求发行网点签订普通纪念币(钞)发行合规工作承诺书,做到严格遵守发行纪律,严格规范业务操作。同时,未承担纪念币、纪念钞发行的网点,必须在门口张贴“非承办”公告,并在群里工作群中反馈,避免造成客户误会并投诉。

二、精心组织,做好业务培训。为确保预约兑换工作有序进行,该行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一是强调本次兑换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务必精准知晓预约期、核实期、兑换期等事宜。二是召开团支部会议,通过现场集中学习2024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和2024年贺岁纪念钞预约兑换问答话术,确保针对客户所提出的各种问题,能够应答自如。三是要求承办兑换的网点业务经办人员,务必认真学习兑换流程,注意贺岁钞冠字号码录入操作提示,避免操作流程上的失误。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务必严格落实操作规范,在监控区域办理拆箱、清点、兑换等业务,严格坚守思维底线。

三、现场维护,做好客户服务。为做好现场纪念币、纪念钞兑换工作管理,该行单独开设一个兑换窗口,在窗口醒目位置张贴“2024年贺岁币、贺岁钞兑换窗口”,并取消该窗口叫号服务方式,通过排队方式,邀请客户有序进行兑换,避免客户因排错队伍或因叫号问题,发生投诉。同时,要求网点主任、大堂经理、安保人员随时注意现场秩序,对有插队、人员聚集的现象进行疏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此外,针对现场因忘记携带有效证件等原因无法办理兑换的客户,网点负责人及时采取有效手段进行安抚,将投诉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激增支行投诉量。(周若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