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质效
2024-01-10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正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为顺应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工行淮安分行一直致力于推进金融科技的发展,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等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该行也注重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致力于打造一支能够保障淮安分行生产运行、助力淮安分行业务发展的队伍。

一是开发特色智能化运营系统,提高银行内部操作效率。淮安分行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造,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逐渐实现了淮安分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顾客可以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进行自助操作,实现便捷、高效的银行服务。同时,淮安分行根据淮安地区的自身发展需求,开发淮安分行特色系统,如信息安全常见问题的预警系统。

二是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描绘客户画像。工行淮安分行注重应用金融科技手段,服务实体经济。通过定期梳理客户画像,对到网点客户进行精准服务,有效提高网点的营销能力。同时,积极对接淮安当地企业,利用大数据手段,挖掘企业客户的痛点,定制化企业服务,并推荐与企业适配的总省行开发系统,提升淮安分行金融科技部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的不断深入,风险也随之而来。因此保障网络安全至关重要,工行淮安分行不断加强对于网络安全岗位人才的培养,不仅做到AB角工作方式,更要确保金融科技部人员具备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

未来,工行淮安分行将继续秉承数字化、智能化、服务至上的理念,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冯九日/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