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纪委坚持求真务实 实施监督工作“三步走”
2023-11-13 2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行淮安分行纪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分行纪委及市分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中心工作监督执纪,有力有序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为分行改革发展守望护航。

一是政治监督先行一步。召开2023年上半年淮安分行纪委工作汇报会。分行纪委从“结合清廉文化建设深入营造廉洁氛围、结合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监督执纪、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深入推进教育整顿”三个方面向市分行党委汇报了上半年纪检条线主要工作情况。开展支行班子政治监督谈话。市分行纪委从谈政治、谈思想、谈责任、谈作风、谈廉洁、谈问题六方面,对近期实施机构改革的营业部班子集体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引导新营业部班子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一级支行季度述职。召开2023年上半年度一级支行纪检委员述职会议,明确基层监督履职清单“责任入脑入心”,要求基层纪检工作坚持高标准、锚定严要求、发扬实作风,对照履职清单,扎实履行监督职责。

二是日常监督更细一步。有序推进“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组织召开“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年中工作会议,有序推进下半年监督检查工作计划。8、9月份先后开展财务领域、客户经理代保管物品突击检查,发送“监督建议书”两份。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对五名考核落后的二级支行行长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年轻干部员工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

三是专项监督紧跟一步。信贷领域业务监督走深走实。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分行信贷业务在市场竞争力、信贷结构、贷后管理等三方面存在9个问题,并督促相关专业尽快完成整改。针对个贷领域问题较为突出的支行,分行纪委办联合个金部前往支行开展现场专项监督检查。针对问题责任人,加强问责督办,强化整治效果。客户投诉治理监督初显成效。通过加强监测督导、加大问责力度、强化培训学习等措施,全行客户投诉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三季度,我行“客户之声”系统内客户投诉环比减少30件,降幅19.23%;监管转办投诉有效件环比减少2件,降幅16.67%。投诉总量连续两个季度呈下降趋势,投诉治理成效显著。全行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进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序推进。召开监督方案专题研讨会,明确要牢牢把握“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围绕“4个关注”、“54个是否”开展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主体责任。对监督工作开展不力的支行和部门进行提示,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有效完成。

(姚岚/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