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盱眙支行强化党风倡廉洁 把好“廉”关过“廉”节
2023-09-2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行淮安盱眙支行日前提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就中秋、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有关纪律要求和部署,提醒全辖党员干部“两节”期间要提高纪律观念,强化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积极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坚持党建引领、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该行党总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绷廉洁自律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政治根基。

坚持以文养廉、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为进一步加强节前“清风入淮、心有所安”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建设,该行党总支通过印发廉洁过节提醒函、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发送廉政提示短信等方式教育在先、提醒在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工银研修中心、“清风入淮、心有所安”廉政期刊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认真开展节前廉洁教育,积极传递清廉从业理念,增强“不想腐”思想底线;组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纪检书记上廉政课、行规红线宣贯、参观红色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增强“不敢腐”思想底线;向每位党员干部家属发放节前“家庭助廉倡议书”,充分发挥家庭助廉八小时之外监督作用,用亲情和关爱构筑起“不能腐”的廉政堤坝,通过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实现“清风入淮、心有所安”清廉金融文化的广泛传播和有效覆盖。

坚持从严治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一体推进。该行党总支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定岗、定责、定人,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强化“关键少数”“绝大多数”监督,实施层级负责制,层层抓落实,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梳理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干部员工的节前思想动态,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检查等方式,紧盯违规收受节日礼品礼金、大操大办红白喜事、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等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杜绝“四风”问题滋生抬头,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绷紧“纪律弦”,把好“廉”关过“廉”节。(杨军/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