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营业部把握“三阵地” 开展“反诈拒赌校园行”集中宣传活动
2023-09-20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工作要求,根据市人民银行、上级行相关工作安排,工行淮安分行营业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反诈拒赌校园行”集中宣传活动。

一、走进“校园阵地”开展专题宣传。针对在校师生这一涉赌涉诈高发受害群体,该行提前与合作院校做好联络,取得校方肯定与支持。在确定进校园宣传事宜后,精心印制宣传折页,赶在大一新生开学之际,向广大在校师生及家长介绍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作案手法、基本套路、严重危害。该行安排员工驻点食堂、宿舍楼附近,通过碎片化时间对反诈知识进行宣讲,为新生上好反诈拒赌“第一课”。

二、利用“网点阵地”开展广泛宣传。该行城中支行网点毗邻淮阴师范学院,该行抓牢区位优势,在走进校园普及反诈拒赌知识的基础上,在网点大屏滚动播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宣传标语,并在大堂内摆放宣传折页、易拉宝等,强化教育,普及安全支付知识,帮助客户了解金融知识,夯实反诈意识。对于办卡、办网银、汇款转账的客户,该行严守“阵地准入关”,主动问询、主动宣传,提示客户谨防电信诈骗。

三、通过“线上阵地”开展普及宣传。该行要求全体员工扩大宣传辐射面,在朋友圈转发“淮安警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典型案例警示,通过案例警示揭示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牢记“八个凡是”,提示广大市民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争当反诈宣传员、积极配合预警劝阻、遭遇诈骗及时报案。

淮安分行营业部把握“三阵地”,通过丰富宣传方式,提升了在校师生及广大市民的反诈拒赌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得到了校方、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该行将把该项宣传列入常态化工作,持续筑牢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战役的防火墙,践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

(赵梓媛/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