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推进“四融入” 护航新时代清廉工行建设
2023-09-20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要加强思想淬炼、锻造过硬作风。工行淮安分行认真研究总行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立足淮安作为红色革命老区的地域禀赋,积极打造以“清风入淮 心有所安”为品牌核心的清廉金融文化,长效推进地方特色资源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努力构建与分行经营管理相适应的廉洁文化体系,为分行健康发展“守望护航”。

融入基层党建。淮安分行通过抓思想建设、抓制度落实、抓“两责贯通”,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合推进党建党廉工作,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内容同部署同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

融入经营管理。分行通过抓监督落地、抓警示教育、抓检查纠治,先后开展公务接待、宣传品管理、代保管物品、客户投诉治理等13项专项监督行动,发现问题18个,问责处理12人次,签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督促修订完善制度6项,有效促进业务健康发展。

融入员工发展。实施严格“关键少数”监督管理、开展全员宣教活动、加强员工全周期管理,坚持监督、宣传并重,全岗位覆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努力打造“利剑高悬、悬而不落”的政治生态。

融入地域特色文化。该行积极用好特色廉教资源、用活特色廉教基地、完善特色廉洁品牌。组织开展“恩来故里清风行”清廉金融文化践学活动。在深入挖掘《红日》精神内涵,提炼米芾“洗墨池”等历史名人廉洁传承,分行以辖属涟水支行为样板精心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可视化“党建+党廉”双教育示范点。经常性开展“读书思廉、媒体颂廉、活动促廉”等员工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姚岚/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