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实现千强镇“兴农通”金融服务点全覆盖
2023-08-05 2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总行城乡联动战略,切实推进工行金融服务下沉乡村,工行淮安分行积极推进“兴农通”金融服务点建设,延伸物理网点服务渠道,为乡镇群众提供更贴心的金融支持。截至2023年6月中旬,淮安12个千强镇,“兴农通”金融服务点已全部挂牌运营。

一是早计划早启动。该行年初就召开服务点建设启动会,与各支行共同研议服务点目标客户定位、业务开展范围、运营管理模式、风险防控策略等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和项目完成时间,加快推进服务点建设工作。同时,明确以千强镇较多的盱眙县作为服务点建设重点区域。向千强镇所在地相关支行下达“兴农通”金融服务点建设任务,并明确要千强镇全覆盖。

二是早布置早推进。该行在3月组织召开兴农通服务点建设推进会,并将服务点建设纳入支行KPI考核,对各支行服务点建设进度进行持续跟进督促。要求各行加强与乡镇政府高层联系,向乡镇政府表达工商银行愿意支持千强镇农村经济发展的愿望。同时,积极沟通当地人行、银保监局等监管机构,按照当地监管要求,做好服务点建设的沟通和报备工作。

三是早落实早见效。该行12个千强镇服务点在完成建设后马上投入运营。借力“兴农通”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大力推广“E企快贷”、“E抵快贷”、“数字供应链”等,向生产经营稳定,经营效益良好的小微企业发放短期、小额的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乡村小微企业短期资金需求。截至7月上旬,在12家千强镇服务点推介普惠贷款1.3亿元,办理借记卡(含军人优抚卡)办理668张。(陶曙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