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三维发力提升网点竞争力
2023-08-04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网点作为全行最基本的作战单元,是向外界展示工行形象和服务、维护客户的对外窗口。工行淮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提升网点竞争力的战略要求,以打造业务基础稳固、服务效能优质、营销作战强悍的轻型网点单元为目标,深入推动网点智慧化转型、科学化布局、专业化服务,充实人员队伍,提高员工素养,丰富岗位能力三维同频发力,以网点竞争力提升助力全行高质量发展。

一是充实网点人员队伍,营销人员全面下沉。淮安分行运行管理部协同人力资源部,以季度为单位,要求支行制定转岗计划,推动柜面客服经理和厅堂客服经理转岗客户经理。根据市分行普惠下沉的要求,一级支行个金、公司条线客户经理,全面下沉至网点充实专业化营销队伍,打造普惠、个金、公司合一的综合化网点营销团队。同时,丰富网点人员配比,配齐业务条线与营销条线人员,原则上单个网点不得低于10人。

二是提高网点员工素养,强化业务运营队伍建设。淮安分行运行管理部以“如玉成器”、“如石之稳”为重要抓手,将竞赛和培训作为主要方式,举办线上运营能力提升培训班、运营主管现场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客服经理业务知识竞赛、网点员工基础技能考核等一系列的竞赛培训活动,以学促比、以学促干,切实提高该行业务运营队伍质量。后续,该行将进一步推出视频学习方案,以便网点员工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业务学习。

三是丰富网点岗位能力,推动全员营销考核。为进一步提高客服经理综合能力和劳动收入,淮安分行强化客服经理和运营主管的营销指标考核,将数字人民币、兴农通、一键绑卡、信用卡、账户管家等个金、网金产品融入到其日常考核中来,并以直通考核的方式兑现产品奖励。同时加大客户经理的营销考核占比,尽可能对营销产品进行直通考核,直接体现个人的营销能力,以便后续的人才储备。

淮安分行将进一步深挖网点竞争力提升的“四项行动”的竞赛活动,赋能网点改革,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扎实推进网点竞争力提升工作,打造具备优秀市场竞争力的网点作战单元。(耿志翔)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